2024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优选720题(441-443)

2023-05-29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

 

\行测选词填空优选题 1-3


  题目:
  1.某学院最近进行了一项有关奖学金对学习效率是否有促进作用的调整,调查内容包括自习的出勤率、完成作业所需要的平均时间、日平均阅读量三项指标,结果表明: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比那些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的学习效率要高出25%,由此得出结论:奖学金对帮助学生改善学习效率的作用是很明显的。
  以下哪项最能削弱以上结论?
  A.获得奖学金的那些同学通常是因为有好的学习习惯和高的学习效率
  B.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可以更容易改善学习环境来改善学习效率
  C.学习效率低的同学通常学习时间长而缺少正常的休息
  D.对学习效率高低与奖学金多少的关系的研究应当采取定量方法进行
 
  2.小王、小张、小马,一个是售票员、一个是司机、一个是乘客。现在知道:小马比乘客年龄大,小王和司机年龄不同,司机比小张年龄小。
  由此可以推知(    )。
  A.小王不是乘客
  B.乘客年龄最小
  C.司机比小王年龄小
  D.司机比售票员年龄大
 
  3.有9张纸牌,分别为1至9。甲、乙、丙、丁四人取牌,每人取2张。现已知甲取的两张牌之和是10;乙取的两张牌之差是1;丙取的两张牌之积是24;丁取的两张牌之商是3。请说出剩下的一张是什么牌?
  A.6
  B.3
  C.7
  D.4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A
  解析:
  第一步:找出论点和论据
  论点:奖学金对帮助学生改善学习效率的作用是很明显的;
  论据: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比那些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的学习效率要高出25%。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说明是因为学习习惯良好和学习效率高才获得奖学金,直接削弱论点;B项认为奖学金能帮助学生改善学习环境改善学习效率,支持了论点;C说学习效率低与缺少休息有关,但题干没涉及休息时间与学校效率的关系,属无关选项;D项只是提出另一种研究方法,没有说明具体问题,削弱不了结论。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B
  解析:
  在所给的条件中,司机出现了两次。由条件可知,司机不是小王,也不是小张,所以司机只能是小马;再由“小马比乘客年龄大”“司机比小张年龄小”推出小张不是乘客,是售票员,则小王是乘客。根据题干条件列式如下:
  小张售票员>小马司机>小王乘客
  故乘客年龄最小,B项正确。
 
  3.答案:C
  解析:
  第一步:找突破口
  本题突破口是丙,丙取的两张牌之积是24,丙拿的为3、8或4、6。
  第二步:看其他条件并判断选项
  假设丙拿的为3、8,使丁取的两张牌之商是3,丁拿的必为6、2。和为10的只有1、9,那么甲拿的两张牌是1和9;差为1的只有4、5,乙拿的为4、5。剩下的那张牌是7。假设丙拿的为4、6,要使>丁取的两张牌之商是3,那么丁可能取到3、1或3、9。假设丁取到3、1,那么甲拿的两张牌是2和8,而剩下的5、7、9中没有差为1的;若丁拿的是3、9,那么甲拿的两张牌是2和8,那么剩下的1、5、7中没有差为1的。因此丙拿的必须为3、8,甲拿的两张牌是1和9,乙拿的为4、5,丁拿的必为6、2,剩下7。故正确答案为C。
 
\ 手机端直接刷行测题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