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野生网红景点”,真的安全吗?

2022-09-29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面试资料扫码获取

\
\面试模拟题案例

  更多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详见 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系统课程

“野生网红景点”,真的安全吗?

  【热点概述】

  互联网的便利,让人们足不出户,通过网络信息便能了解到哪里是更值得游玩的地方,许多旅游类网红为了吸引更多粉丝,会推荐“野生网红景点”,但是这些野生景点,是未经开发、也无人运营管理的自然存在,因此,很多景点的危险是未经排查的,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近期发生的四川彭州龙槽沟山洪灾害中的龙槽沟就正是“野生网红景点”,在入夏后,有很多人来此避暑,下河踩水,而在山洪暴发时则酿成了悲剧,造成7人死亡、8人轻伤。

  【模拟题】

  许多进行旅游景点推荐的网红,会推荐“野生网红景点”,这些地区都是未经开发的,由于不会收取门票,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针对该现象,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主要考察考生对社会现象的认知能力。

  【评分参考要点】

  对于该现象,可以辩证看待。

  分析有利的一面。能够让想要在周末放松的人们有更多可以选择的去处;通过网红对野生景点的推荐,能够让景点开发商可以及时快速地发现有开发潜力的景点,加快野生景点的正规化。

  分析不利的一面。景点未开发,会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景点无人运营管理,如果发生了安全事件,无法做到及时救治而威胁到民众的生命安全。

  分析存在的问题。网红在进行景点推荐时,只为了流量,而用新、奇、险来吸引游客前来,却未考虑到游客本身的安全问题;平台未发挥好监督作用,对于不合规的景点内容,未进行筛选;部分民众缺乏理性的判断能力,不能很好地辨认出景点是否真正安全;旅游资源的开发相对较少,一到节假日会有许多人扎堆去往固定的旅游景点,所以,当出现不收门票的景点或者是小众的网红景点,就会吸引很多游客前往。

  能够针对问题提出合理化对策建议。比如1)网红在推荐野生景点时,应当向游客说明应避开的危险之处或者游玩时的注意事项;2)平台应该加强监督能力,提高筛选的技术水平,将不合规的景点视频筛选掉;3)民众应当树立

  基本的辨别意识和安全自救意识,这样既能够避免去往危险景区,也能够在遭遇危险时可以自救;4)景点开发商可以多开发更多旅游资源,政府的旅游部门也可以参与到旅游景点的开发中,打造更多的免费旅游景点。

\面试技巧还没掌握?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