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支一扶?三支一扶岗位工作内容是啥?

2022-06-07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
★青年事务☆

 

  【青年事务】岗位一般在市/区/乡镇团委工作。乡镇团委是城乡青年中心的业务主管单位,其围绕建设、运转、管理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组织建设、队伍培养、项目开发、资源整合等长效工作机制,在青年中心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

 

\
★基层人社☆

 

  【基层人社】一般在市/区人社局、乡镇社会劳动保障服务所工作。人社局乡镇社会劳动保障服务所是劳动社会保险局的最基层的对公服务机构单位,主要办理辖区内的社会劳动保险业务和失业救济登记。

 

\
★基层文旅☆

 

  【基层文旅】一般分配在市/区文化旅游局、乡镇生态文旅办。文旅办承担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及综合整治、精神文明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具体的工作单位还可能在图书馆、文化馆等地。

 

\
★基层水利☆

 

  【基层水利】则在市/区水利局、乡镇水利站等地工作。乡镇水利站以乡镇或小流域、区域为单元,在其辖区内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能的最基层的水利行政单位,是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
★基层残联☆

 

  【基层残联】岗位分配在市/区残联、乡镇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残联属于群团组织,贯彻执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协助政府落实各项优惠残疾人的政策和规定,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


  如果你想报考公务员,要注意:省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高分入面等情况数不胜数,优秀的复习教材是必不可少的——备考可借鉴参考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教程

 

 

\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立即购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