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州黄埔区教育局招聘会元学校、开元学校教师36人公告(第二批)

2020-07-09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广州黄埔区教育局招聘会元学校、开元学校教师36人公告已发布,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7月22日9:00至7月24日17:00。广东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2020广州黄埔区教育局招聘会元学校、开元学校教师36人公告

  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39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会元学校、开元学校教师,考点设在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广州市黄埔区会元学校(下文简称会元学校)成立于2016年8月,为九年一贯制普通公立学校,计划设小学部、中学部共48个教学班。会元学校位于中新知识城凤凰湖畔星星街5号。广州市黄埔区开元学校(下文简称开元学校)成立于2018年8月,属公办十二年制公立学校,计划设小学部、中学部和国际化特色高中部共72个教学班。开元学校位于黄埔区长岭居(实地常春藤)禾丰路3号。两校均是黄埔区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由黄埔区人民政府委托广州二中教育集团管理(广州二中教育集团简介见附件4),为广州二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

  二、招聘职位及人数

  两校共招聘教师36名,获聘人员为事业编制人员。其中会元学校19名,开元学校17名。具体岗位,如下表:

  详见附件1:《2020年黄埔区教育局公开招聘会元、开元学校教师岗位需求表》

  三、招聘对象

  1.2020年应届毕业生:指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含港澳学习、国(境)外留学毕业生】。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研究生学历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学历、学位。

  符合《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粤教毕﹝2019﹞3号)有关择业期规定的考生(择业期截止日期为公开招聘考试报名的截止之日),可以2020年应届毕业生报考,但报名时须已取得与报考职位相对应的中小学系列教师资格证。2018年毕业仍在择业期限内的本科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延长期间毕业生仍可享受原相关政策待遇。其中2020年1月1日前已取得毕业证书(含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人员)且符合择业期政策的考生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还须满足该职位的其他资格条件。

  2.社会人员:须获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须有一年以上全日制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且报名时在全日制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其中2020年1月1日前已取得毕业证书(含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人员)且符合择业期政策的考生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还须满足该职位的其他资格条件。

  四、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 具有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及技能要求;

  4.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非广州市常住户籍人员应符合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8〕30号)规定的广州市户口迁入条件;

  6.具备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资格条件

  1.各职位具体专业、学历、学位要求,详见附件1。

  2.考生所学专业(本科或研究生专业)应与其所报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资格条件相符,专业代码要求一致。其中2020年应届研究生可以其本科专业报名,但其本科院校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专业名称及代码依照附件3《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表》执行。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所学专业未列入《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表》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有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通过资格审核后才能参加考试。学科教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研究生考生,其专业和研究方向与招聘岗位的专业方向一致,也符合要求。

  3.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及以下。

  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公开招聘报名的截止之日。

  4.具有报考职位对应的中小学系列教师资格证;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含以2020年应届生身份报考的择业期考生)须承诺在正式入职后一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否则用人单位可单方面解除合同。

  5.社会人员(择业期内毕业生除外)必须有全日制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且报名时在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6.普通话测试水平至少达到二级乙等,其中报考语文教师职位的考生普通话测试水平至少达到二级甲等。暂未取得普通话证书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含以2020年应届生身份报考的择业期考生)须承诺在正式入职后一年内取得,否则用人单位可单方面解除合同。

  7.报考英语教师岗位的考生必须取得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合格证书。暂未取得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合格证书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含以2020年应届生身份报考的择业期考生)须承诺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否则用人单位可单方面解除合同(国(境)外英语教育专业本科、研究生毕业除外)。

  8.港澳学习、国(境)外留学归来人员、国内就读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人员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考生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按有关要求和程序查询认证。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受其他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3.近两年内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6.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本条所规定的如涉及到处分期限,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招聘报名的截止之日。

  五、招聘工作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笔试、综合素质评估、现场资格审核、面试、体检和考察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网上报名:2020年7月22日9:00至7月24日17:00

  考生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www.qgsydw.com),或通过微信搜索“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微信公众号”,按照网上提示方法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流程为:访问报考系统——注册账号——填报岗位相关信息——填写报名资料——上传照片。逾期不接受报名。

  2.报名要求

  (1)考生只能选报一个招聘岗位。

  (2)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完全一致。

  (3)报名时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100KB以下)。未按规定上传照片的,视同未报名处理。

  (4)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并记录在案。

  (5)职位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达到1:3才能开考。

  建议考生关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 微信公众号,届时可在微信公众号查询招聘的相关信息。

  重要备注:因受疫情影响,本公告各环节时间为预定时间。如有调整,相关信息将在全国事业招聘网(http://www.qgsydw.com)中“相关通知”栏或广州市第二中学官网(http://www.gdgzez.com.cn/)“学校公告”栏另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二)现场确认

  时间:2020年7月24日下午14:30(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地点: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具体以通知为准)

  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报名表(自报名系统打印)、附件5《广州二中教育集团公开招聘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系统打印后,手写签名)参加现场确认。

  没有按时参加应聘学校现场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请考生7月29日在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

  提示:考生“确认报名”后,报名网站显示“尚未审核”属正常状态,考生可以进入招聘的下一环节。待可打印笔试准考证时,将显示为“通过审核”。

  (三)笔试

  1.时间:2020年7月30日(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地点: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开考前20分钟凭个人身份证原件、笔试准考证进入试室参加考试。

  笔试为学科专业知识测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时长:90分钟。

  笔试成绩占应聘总成绩的30%。

  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进入综合素质评估环节。

  2.8月3日公布笔试成绩。考生可登陆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www.qgsydw.com)或广州市第二中学官网(http://www.gdgzez.com.cn/)查询笔试成绩。

  3.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成绩高低排序,按招聘职位数1:10的比例进入综合素质评估环节;达不到该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参加综合素质评估。

  (四)综合素质评估

  1.时间:2020年8月6日-7日(具体以通知为准)

  地点: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

  2.综合素质评估成绩不设合格线,结果不计入考生总成绩中。综合素质评估主要测试考生的形象气质、表达能力、思维方式、实操技能等。针对教师岗位类型的不同,采用不同的测试形式。

  A类岗位:指体育、信息、科学、音乐、美术教师,采用专业技能测试的形式。

  B类岗位:指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心理教师,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

  考生凭笔试成绩单(报名网站打印)和身份证原件按时参加。

  3.按综合素质评估成绩高低排序,以招聘职位数1:3的比例进入现场资格审核。(将于8月7日17:00前通知相关考生,请务必保持在报名系统登记的有效手机号码通讯正常。)

  进入现场资格审核的考生请于8月8日前扫描《2020年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审核目录表》(附件2)表中所列资料的原件,打包后,以“报考学校+姓名+科目” 格式标注文件名,上传到指定邮箱。会元学校邮箱为hpqhyxx@126.com;开元学校邮箱为gzkaiyuanschool@163.com 。

  (五)现场资格审核及发放面试通知书

  1.时间:2020年8月7日下午(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2.地点: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具体以通知为准)

  3.需提供的材料:身份证、综合素质评估成绩单、报名表(报名网站打印)、《2020年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审核目录表》(附件2)表中所列的资料原件和复印件(A4规格)。

  备注:社会人员还需提供在职证明(或劳动合同)、社保缴纳明细(社保机构盖章的社保清单)、原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或与原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且无劳动纠纷的相关证明材料。

  4.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面试。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资格。资格审核期间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的视为审核不合格,不得参加面试。

  (六)面试

  1.时间:2020年8月10日-11日(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地点: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具体以通知书为准)

  形式:讲题、说课/(模拟)授课、答辩等(面试及专业技能测试,以现场确定具体形式为准),时长10分钟。

  2.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面试的考生应于开考前30分钟凭个人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到指定考室报到。

  3.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以聘用。

  (七)总成绩构成

  总成绩=笔试成绩 X 30%+面试成绩X 70%。

  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

  若出现考试总成绩同分的,按面试成绩高低排序;如面试成绩还同分者将再进行专业技能测试。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以聘用。

  总成绩可登陆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www.qgsydw.com)查询。

  六、体检与考察

  体检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组织实施,教师职位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2013年修订)》执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所需经费由对应学校负责。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考察采用调阅个人档案、提供原单位(学校)鉴定、实地考察等方式,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

  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考生,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

  通过体检和组织考察的拟聘人员将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及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八、签订就业协议或合同

  会元学校和开元学校分别与2020年应届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与社会人员签订就业合同。若应聘者未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或因违纪等受到学校处分或行政以上处罚,则就业协议书或合同自动解除,用人单位不承担违约责任。

  九、办理聘用手续和相关待遇

  1.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2. 被录用为事业编制聘用人员纳入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系统事业编制管理,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聘用期间的工资待遇依照广州市及黄埔区事业单位工资政策。实行试用期制度。2020年应届毕业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并取得初级专业技术证书后,按十二级岗位聘用,考核不合格者或未按承诺取得相应证书者,解除聘用合同。社会人员,有初级或以上资格证书者,按十二级岗位聘用。符合晋升条件者,在学校有岗位的情况下,可按照规定办理晋升。未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报考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时暂定为岗位所列专业技术级别。其暂定岗位的时间不计算为相应的任职年限,待取得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后,才予以起算任职年限。

  十、递补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广州二中教育集团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总成绩(同一岗位)高低顺序递补其他考生:

  (一)考生资格审核、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

  (二)拟聘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三)拟聘人选放弃聘用资格的;

  (四)拟聘人员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的;

  (五)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十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所有考生须在粤省事健康申报功能中如实登记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来粤方式等情况。持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绿码的考生,方可参加线下公开招聘活动。所有考生在进入公开招聘线下工作场所时,均应主动出示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如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不得进入现场考试。

  (二)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粤,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按照广州市相关防疫要求执行;笔试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考生,必须提供考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出示粤康码等有效电子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

  十二、其他

  (一)相关户籍和人事档案问题根据广州市和黄埔区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执行。聘用单位不负责配偶调动和工作安排问题。

  (二)考试、体检时证件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考试、体检资格。

  (三)考生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如已签订合同的,聘用单位应据此解除合同。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并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发〔2017〕35号)将违规造假人员信息登记在案,按违规造假情况的情节严重程度予以3至5年禁止报考黄埔区事业单位的惩处。

  (四)根据广州二中教育集团总体规划及集团内学校教育教学需要,集团内存在教师流动情况或者校内中小学岗位调配情况,应聘者需服从工作安排。

  (五)本次招聘工作的相关时间以及职位,可根据工作完成进度作适当的调整,调整通知将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广州市第二中学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会元学校020-32037169

  开元学校020-32370869

  二中教育集团020-32079898

  监督电话:020-83550134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在广州二中教育集团。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

  2020年7月8日

  附件:





  附件5:广州二中教育集团公开招聘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
第一时间获取更多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wwwgdgkworg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