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公告

2020-05-25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2020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公告已发布,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至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下午5:30。报考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A职位的,考试内容为法律法规、公文写作等综合知识;报考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B、C、D职位的,考试内容为综合行政能力、公文写作等综合知识。需要复习笔试科目的考生可参考广东事业单位考试课程广东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2020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公告

  根据《广东省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管理暂行规定》《中山市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我院决定面向社会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9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品行,具备从事报考职位工作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2020年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20年8月31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人员须于报名首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具体学历要求参考附件1);

  (六)本科及以下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28周岁,硕士研究生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30周岁,博士研究生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公告发布之日);

  (七)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能力;

  (八)国有单位在职人员报考的,必须事先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报考证明;

  (九)聘用后须在聘用单位最少服务3年。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接受报考:

  (一)犯有严重错误,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以及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二)曾被追究过刑事责任的人员;

  (三)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的人员;

  (四)其他不适合报考的情形。

  二、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本次招聘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2020年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岗位表》(附件1)。

  (二)网上报名

  报名方式:本次招考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考生自行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gsydw.com)注册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至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下午5:30。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确定符合条件后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gsydw.com),按照网上提示的步骤进行报名,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照片(*.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重复报考,亦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三)资格初审

  报名系统将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报名应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考生须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凡重复报考或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已经录用的,取消录用资格。报名结束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初审结果,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取得笔试资格。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取得笔试资格的人员,按规定时间以本人实名注册的用户信息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当天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准考证作为笔试、资格审核、面试、体检等环节的凭证,遗失不补。

  三、考试

  本次招考实行竞争性选拔考试。

  (一)笔试。笔试为理论测试,理论测试题目委托相关考试机构命题,不指定考试用书。

  报考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A职位的,考试内容为法律法规、公文写作等综合知识;报考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B、C、D职位的,考试内容为综合行政能力、公文写作等综合知识。

  受新冠疫情影响,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应密切留意报名网站及本院门户网站信息。

  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线的,不得进入面试。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考生可登陆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面试对象人数按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1:3的比例从笔试成绩入围考生中确定,笔试成绩入围考生人数少于1:3的,按笔试成绩入围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二)资格审核

  参加资格审核的面试对象名单在报名网站、本院门户网站上公布,考生应密切留意网站信息,在指定时间内现场提交资料进行资格审核,可委托他人办理。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依次递补面试对象。凡有关材料信息不符合报名要求的,取消面试资格。

  (三)面试

  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的内容、标准由用人单位确定。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应密切留意报名网站及本院门户网站信息。(面试考生人数少于1:3比例的,视情况缩减录用人数)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合成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实行百分制,合格分数线视实际考试成绩划定,合格分数线不低于60分。对考试合格的考生,依总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依次递补人选)。

  四、体检、考察和公示

  体检参照《中山市机关雇员雇用体检标准》执行。考察按有关规定进行。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者放弃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依次递补人选。体检和考察合格者将在本院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五、聘用

  考生经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合格后,择优聘用。如用人单位出现聘用人员不足的情况,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从本次未聘用人员中依个人意愿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递补。

  本次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待遇按中山市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有关标准执行。

  本公告由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0760-88230507。

  附件: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2020年5月25日
第一时间获取更多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wwwgdgkworg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