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严谨细致的作风弥足珍贵

2020-01-17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严谨细致的作风弥足珍贵广东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广东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广东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严谨细致的作风弥足珍贵
严谨细致的作风弥足珍贵

  自2000年起,每年初党中央国务院都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隆重表彰获奖的科技人员代表。

  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科学精神有许多内涵,在容易浮躁的当下,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科研作风显得弥足珍贵。

  国家科技奖的获奖者们,在这方面做出了表率。我国计算机事业创始人金怡濂院士是后辈眼中的“老工人”,在印制电路板这项“极限”工艺中,他和工作人员一起用砂纸磨模具,用卡尺量尺寸,加班到深夜两三点,为的是追求“零缺陷”。在航天界,有一个故障归零标准叫作“举一反三”,“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孙家栋说,比如一个电子管零件坏了,火箭或者卫星上的所有仪器,都不能再出现这一批次的零件,不论好坏都不能用,因为质量是航天的生命。中国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在手术台上做完肿瘤切除手术后不是马上去休息,而是坐在旁边看学生们缝合,有时还会提醒他们:“缝线的间距是不是太大了?”

  严谨细致,是科学家基本的专业素养。追求真理是伟大的事业,也是异常艰巨的求索,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差不多”思想。只有通过反复核对、综合分析,不忽略、不放过任何细微的变化,才可能在蛛丝马迹中捕捉到成功的曙光。

  几年前,科学界发起了一项老科学家手稿采集工程。很多人看到手稿的第一反应是“震撼”:标点符号准确无误,遣词造句无可挑剔,行文逻辑有理有据。如今,新一代青年科学家茁壮成长,日益成为创新的生力军、主力军,相信他们会将严谨细致的科学精神传承下去,再创佳绩。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19 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