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之平均速度

2020-01-06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之平均速度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广东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广东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之平均速度
  数量关系之平均速度
  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开始在为省考备战了。而行测作为省考中的重要一环,无疑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练习,其中,行程问题在行测中出现频率较高,可谓数量关系中的宠儿,但由于本身难度较大,却是大多数考生的弃子。为了让行程问题不再是大家的软肋,下面带大家一起学习下其中的一个技巧——公式巧解行程问题。

  既然是用公式解题,那么,我们今天涉及的公式是什么呢?就是行程问题中经常会用到平均速度的公式,即如果两段路程相等,则这两段路程的平均速度为\(其中,\分别为这两段路程上的行驶速度)。因此,在行程问题中涉及路程相等并且需要求解速度时,可以考虑应用这一公式解决。

  如下面这道例题:

  【例1】从甲地到乙地111千米。\假定一辆车在平路的速度是20千米/时,上坡的速度是15千米/时,下坡的速度是30千米/时,则该车由甲地到乙地往返一趟的平均速度是多少?

  A.19千米/时 B.20千米/时 C.21千米/时 D.22千米/时

  \

  对比上述两个方法不难发现,第一个方法计算复杂不容易求解,第二个方法便显得容易许多,可以加快做题速度。我们再通过下面一道题巩固一下:

  \
\
  通过上述对题目的分析可知,平均速度公式的应用,须符合一个前提条件——路程相等。因此,我们要谨记这个前提条件并熟记公式,以后再遇到类似的行程问题就可以利用这个方法解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