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铸大国重器 圆强国梦想

2019-12-23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铸大国重器 圆强国梦想面试是公务员考试的必要环节之一,在面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样重要,下面提供公务员面试热点并附有热点解读,供考生参考。广东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广东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广东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点击购买)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铸大国重器 圆强国梦想
  【热点背景】
 
  复兴号高铁、蛟龙号载人潜水器、C919大飞机……在10月1日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一批大国重器的模型和元素集中亮相。代表科技创新领域的“创新驱动”方阵,以彩车、模型的形式展现当下中国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铸大国重器,圆强国梦想。从探索海洋到逐梦空天,从跟跑到并跑领跑,从落后挨打到全球领先,70年来,中国科技创新领域的大国重器相继问世,“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不再是梦。
 
  【题目预测】
 
  国庆阅兵众多新型武器首次出现,例如东风-41和直-20。在国外封锁先进技术的大环境下,我们中国人民靠着自己的双手在很多领域杀出一条血路,很多武器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对此,你怎么看?
 
  【解析】
 
  一概括话题给予评价
 
  建国70周年大阅兵亮相了很多新式武器,并且一度领西半球国家失眠。面对西方技术封锁中国人民愈挫愈勇,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走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反超之路。未来我们依然要坚持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拼搏,努力创新。请谈谈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表现表达看法。
 
  二积极意义
 
  (1)中国人民自古爱好和平,新型武器不仅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维护东亚以及世界和平也具有重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也展现了大国的风采。
 
  (2)这是中国共产党有力的领导下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不懈努力下得到的结果。相对于西方制度,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道路更具优势,摒弃了西方民主的劣势,我们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些“大事”也正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结晶。
 
  (3)我们的祖国历经千难万险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不管是八国联军侵华还是抗日战争我们从未放弃过,而是勇往直前,这次的大阅兵仪式不仅让我们的国人奋发感慨,让我们更加拥护自己的祖国,更让我值得骄傲的是外国友人的羡慕和赞美,这真正让我感觉到内心的自豪感。
 
  三 提升实力对策
 
  (1)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不卑不亢,不骄不傲,把重心依旧放到经济建设和改善人民物质生活上。
 
  (2)加强对于软文化的投入。国家应加大对软文化的投入例如中国电影,音乐等民族艺术,加强文化输出,提高中国文化影响力与渗透力。
 
  (3)社会舆论媒体要更多的宣传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加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青年一代以及校园教育。
 
  (4)我们自身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在成为优秀的中国公民的时候也要给外国友人一个良好的大国国民形象。

分享到

切换频道